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金华  正文

武义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掷地有声 81家涉企单位公开承诺400条“惠企新政”
2019-03-07 10:15:39 来源: 金华日报 报道组 朱跃军 李增炜

  “工业扶持政策兑现,由分期受理、分批兑现改为即时受理、限期兑现,10个工作日内办结;对接阿里巴巴平台,6月底前在武建立菜鸟物流仓,为武义电商企业提供精准服务。”3月1日,武义县经济商务局局长周涛面对出席全县工业大会的300多名企业家代表,郑重承诺7条“惠企新政”。

  这天,武义县25个涉企部门一把手陆续上台,公开承诺服务事项。该县党群、政府、金融等全县81家涉企单位,也都在媒体上公示了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的400条承诺。

  公开承诺背后,是武义县优化营商环境亮出的硬招实招。为营造优质高效的政务环境,该县成立了由县长担任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组建县企业综合服务中心进行实体化运作。对所有企业诉求统一受理、交办,一般事项2个工作日内答复、15个工作日内办结。要求第一时间落实好国家、省市减税降费政策,全年为企业减负10亿元以上,做到限时兑现。为营造开放便捷的市场环境,武义着手加快商事登记、要素资源市场化配置等领域和企业开办“零见面”改革。实现企业开办2个工作日完成,探索企业“拿地就开工”新模式。

  武义县党政部门的公开承诺,还涉及营造保驾护航的法制环境、宜居宜业的配套环境、尊企优企的社会环境等方面。浙江爱事达彩印包装有限公司是一家从温州落户武义的企业。从2008年起,董事长虞云华每年都受邀参加县工业大会。今年在大会前一天,他领到可常年进出全县各机关部门的通行证和高铁站的VIP卡。虞云华说,这些承诺货真价实、掷地有声,没有一句空话,说到我们企业主心里去了。

  “每条承诺都要见报立项,受到公众的监督、评判。我们不敢含糊,排出5条虽具挑战性但企业呼声较高的科技服务新政。”武义县科技局局长章航说,该局承诺今年培育国家高新技术企业25家以上、省科技型中小企业50家以上,新建6家高校院所技术转移工作站,柔性引进100人次专家人才。承诺后当天下午,局里便召开高新技术企业申报培训会,着手高新技术企业的认定管理工作。

  有诺必践。武义县将涉企部门公开承诺的“惠企新政”列入年度考核,并请企业家逐一评判。为治理“服务懒”“办事难”等顽疾,该县还当着企业家代表的面,现场通报了6起企业服务负面案例,公布“企业110”投诉举报电话。


标签: 武义县;工作日;承诺;企业家代表;公开承诺;惠企新政;兑现;工业扶持政策;商务局局长;阿里巴巴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