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金华  正文

东阳巍山镇发动乡贤破解师资流失难题 捐资超亿元留住好教师
2019-02-26 08:40:36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杜羽丰

  浙江在线2月2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杜羽丰) “徐国强3200万元,韦月秋1000万元,赵宝其1000万元,吴绍平1000万元……”2月25日,东阳市巍山镇党委书记申屠顺达掰着手指告诉记者,截至当天,巍山镇党委牵头的教育基金捐款已经超过1亿元。

  近年来,由于巍山镇地理位置较偏,优质师资流失严重,已经影响到当地教育质量的提升。为此,巍山镇特地举办新春茶话会,邀请乡贤出谋划策。

  “乡贤们踊跃参会,建议成立奖教基金会,留住和吸引优秀教师。大家纷纷慷慨解囊,当天会上就有18人表达了捐款意愿。”申屠顺达告诉记者,让他没想到的是,当场捐款数额竟高达8300万元。会后,还有一部分没有参会的乡贤也陆续表达了捐款意愿。作为巍山高中校友的徐国强捐出3200万元,其中1200万元将用于巍山高中建造一幢师生公寓。

  巍山高中校长吴国强介绍,基金会章程的第十一条规定:设立奖教基金,用于奖励师德高尚、教育教学业绩突出的教师;设立奖学金,用于奖励品学兼优的学生。教师和学生的奖金比例为8∶2。

  一石激起千层浪。巍山高中语文老师华宏伟表示,当地党委、政府和广大乡贤表达出来的尊师重教意愿,深深感染了大家,“这是一片深情厚谊的土地,我们还有什么理由不好好珍惜,更加勤奋工作。”

标签: 巍山镇;申屠;捐款;乡贤;党委书记;教育基金;东阳市;党委;意愿
编辑: 白璐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