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金华  正文

挨家挨户走访 婺城百姓:这样的“家服务”暖人心
2019-02-09 09:20:13 来源: 金华日报 楼盼

  “张枫,你又来啦,快吃点东西填填肚子!”“不急吃。大伯,待会你把证件给我,我帮你去办老年证。”2月1日中午,在婺城区塔石乡新成立的上堂村,联村干部张枫正在挨家挨户走访,每个村民都对他非常热情。张枫不仅询问村民近况,还细心地查看屋内用火用电情况,提醒大伙注意安全。

  塔石乡地处偏远的金华西南山区,在家基本都是老人,出行不便。为更好地服务群众,自开展“三服务”以来,该乡进一步深化“代购、代办、代领、代卖”四项代理制度,定制联村干部联村日志,印发联村干部服务卡,在村办公楼设置联村干部服务点,要求干部开展一次全方面深入走访。今年以来,共收集问题25条,帮助代理代办事项60余件,处理矛盾纠纷2起。塔石乡干部说,每每帮助办成一件,成就感就多一分。

  “去年婺城区为企业、群众、基层解决了4000多个问题,在取得成效的同时,我们也在不断思考,怎样才能更好地解决问题,让企业、群众、基层更满意?”婺城区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柯建洲说,就像平时有个头疼脑热,家里人都是第一个关心的,同样企业、群众、基层和政府也是一家人,所以婺城把“家服务”作为“三服务”活动的主要抓手和主打品牌。

  开展“三服务”活动,必须形成一套体系。婺城区对问题进行分类:简单问题3天内解决;一般问题10天内解决;复杂问题通过多部门联合、领导包干或者疑难问题攻坚等方式,在20天内解决;一时难以解决的问题,转化为调研课题深入研究解决。婺城区还建立服务率、解决率、满意率“三率”评价体系,对各部门的“三服务”工作进行量化评分、排行竞赛。

  “来,大爷,念啊……对,把舌头伸出来。”1月30日,婺城区卫健系统组建的“家医服务队”来到沙畈乡,为卧病在床的陈老伯提供暖心服务。老人感动地说:“现在的干部不是亲人胜似亲人。”据悉,自“三服务”活动开展以来,“家医服务队”走村入户、走企访校,累计开展健康知识讲座12次,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足迹遍及婺城区所有行政村,服务群众8000多人次。

标签: 塔石乡;婺城区;城区;干部;张枫
编辑: 马轶伦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