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金华  正文

上海客商求购茶梅幼苗 婺城“劳模书记”热心牵线促成交易
2019-02-12 09:52:39 来源: 金华日报 报道组 戴建东 傅伟炎

  “新年好,钱书记,我是来自上海的周延振,此次专程前来婺城采购一批花木……”2月10日中午,在上海市郊经营一家苗木基地的周延振一路问讯来到婺城区竹马乡下张家村,拨通了全国劳模、下张家村党支部书记钱瑞华的电话。

  早春时节的竹马乡下张家村,满眼繁花惹人醉,为欢乐祥和的春节平添了几分喜气。“你好,周老板,不要着急,先到家里来坐坐,我们一定帮你想想办法。”钱瑞华来到村办公大楼前,将素未谋面的周延振请到家中,热情地招待这位远道而来的客商。

  周延振正月初五上午就从上海出发,一路辗转杭州及金华周边一些苗圃,都未找到合乎规格的茶梅幼苗。“茶梅是竹马花农主打品种,我们先到村里各个花圃去看看。”说着,“劳模书记”就带周延振到各个苗圃现场参观。

  “美人茶、六角大红、迷茫的春天、红露珍……茶花品种太多了,竹马茶花果然名不虚传,我的眼睛都看不过来了。”周延振走进苗圃,掏出手机将茶花一一定格。从下张家,到方下店,再到联民村,在“劳模书记”一路陪同下,上海客商一连考察了10多家花圃,终于找到了所需茶梅。让周延振觉得美中不足的是这些茶梅均为5年甚至20多年树龄,价格较高。而他资金有限,此行主要是采购一批一年生的幼苗。

  “不要担心,我再发动花卉协会的力量,帮你问问。”说着,钱瑞华拿出手机,一户一户联系询问。一连询问了七八户,但都没有相应规格的茶梅。

  “钱书记,我家就种了10万余株,但基地在白龙桥,要不要过去看一下。”这是下张家苗木大户郑汝仙打来的。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找到符合规格的品种。钱瑞华把这个好消息告诉了周延振。

  “太好了,钱书记,麻烦您再陪我到基地看一下。”“好的,我去给你把把关。”钱瑞华随即与上海客商一起直奔白龙桥。到了白龙桥大圩村附近的基地,近10万株茶梅幼苗正茁壮成长。

  在钱瑞华的牵线搭桥下,上海客商周延振与郑汝仙现场达成这笔交易。“这就是我千辛万苦要找的茶梅,我先订购5万株,接下来,视绿化工程需要而定。”

  “谢谢您,钱书记,忙了大半天,您辛苦了!如果没有您的热心帮助,恐怕我要空手而归了。”周延振感激地说。 

标签: 竹马;茶梅;上海;书记;劳模;党支部书记;问讯;苗木基地;婺城区;采购
编辑: 白璐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