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金华  正文

孝顺镇便民服务中心启用 将服务做到老百姓的心坎上
2019-02-13 09:51:37 来源: 金华日报 记者 唐宇昕

  昨天,孝顺镇祥里村村民金秀花来到孝顺镇便民服务中心,办理独生子女证。“以为办证手续颇多,没想到递交材料后,几分钟时间就办好了。”金秀花很满意。

  金秀花办事的“速度感”,得益于孝顺镇对行政服务的大刀阔斧整合和“最多跑一次”的深入推进。

  1月29日下午,位于金山大道的孝顺镇便民服务中心正式投入使用。该中心建筑面积1300平方米,布局简洁,明亮宽敞。与居民生活息息相关的事项高度集中起来,居民办事不用再“多头跑”了。

  走进大门,便是自动服务区,自动综合服务一体机具备办事预约、人力社保服务、不动产服务等自助查询功能,方便群众和企业办事。往里走是综合受理区,中心设有民政、残联、社保、法律援助、市场监管、信访接待等16个事项窗口,改各部门单独办公为大厅一站式服务。

  “以前,孝顺没有综合性的服务中心,办理业务或者咨询需要前往多个相关部门,来回跑不便,办理时间也很长。现在,既方便又节省时间。”来到服务中心了解缴纳社保年限的金三村村民周剑英说,新环境、新面貌,服务中心面积大,窗口多,办事人员的态度也很好,她感觉很舒服。

  金义都市新区党工委委员、孝顺镇党委书记童乐中说,便民服务中心以“便民、利民、高效、廉洁”为宗旨,将为广大群众提供规范、便利、高效的服务,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将服务真正做到老百姓的心坎上。接下来,孝顺镇将以便民服务中心为基础,进一步深化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全力打造“政务环境优,办事效率高,群众获得感强”的孝顺样板,助推孝顺经济社会发展。

  目前,孝顺镇正加快小城市培育试点建设,积极推进强镇扩权,目前已有92项权限下放,让百姓在家门口就能办理相关事项。

标签: 孝顺镇;便民服务中心;服务;办理;办证;社保;村民;最多跑一次;手续
编辑: 白璐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