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金华  正文

“导航”指错路变成“捣乱” 浦江一轿车误入水塘
2019-01-11 11:07:38 来源: 金华晚报 记者 周轩 通讯员 杨晓东

  “这辆车怎么开到水塘里的啊?”昨天中午,当吊车将轿车吊出淹没在浦江县蒋村的池塘水面时,围观的群众好奇地问。

  从水中吊出来的是一辆白色海马轿车,其车窗、天窗和后备箱都已打开,引擎盖上爬着数十只螺蛳,车身还沾着水草、污泥等。

  该事故发生于7日晚上,浦江交警大队接到210省道黄宅镇蒋村出口处一辆轿车驶入水塘的警情后,迅速赶到现场,并从轿车内已逃生的驾驶员张女士处了解到,当晚其驾车从蒋村前往浦江县城,当时天黑又下着雨,视线不是很好。由于她不太熟悉当地路况,便开启导航。殊不知导航指错路,沿小路行驶直接开进水塘里去了。

  交警也很纳闷,整辆车已被水淹没了,张女士是如何逃出来的?

  原来,张女士开的轿车据说有“汽车主动逃生功能”。一旦汽车涉水,水位达到一定高度,汽车感应后会自动打开车窗、天窗和后备箱,以让驾驶员逃生,而不至于被困在车内。张女士就是从自动打开的天窗爬出车外,所幸只受到惊吓并没有受伤。

  交警提醒,驾驶员出发前,最好先在导航或者地图上查好线路,做到心中有数再上路。途中还要心存警惕,不让“导航”变成“捣乱”。

标签: 轿车;水塘;浦江县;池塘水面;吊车;驾驶员;淹没;天窗;导航;逃生
编辑: 白璐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