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金华  正文

发现问题218个 浦江正风肃纪重拳出击纠“四风”
2019-01-09 10:53:31 来源: 金华日报 钱增 周伟灵

  紧盯关键时间点,实行月度常态化检查、重要节点突出检查,对顶风违纪行为快查快办……2018年以来,浦江县开展正风肃纪检查392次,发现问题218个,处理69人。

  2018年11月,浦江县纪委监委专门下发《关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有关事项的通知》,开展为期两个月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活动,要求各单位严格对照4个方面12类问题,开展自查自纠,并认真组织填报问题清单、措施清单、制度清单“三张清单”。紧盯扶贫攻坚、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放管服”和“最多跑一次”改革,扫黑除恶等重点领域和中心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检查组不打招呼、不听汇报,走出院子、深入群众,全方位开展专项检查、专项监督、专项巡察、挂牌督办,深入排查突出问题,全县各乡镇(街道)和机关单位共查摆各类问题232个,制定整改措施261项,对2起案件进行挂牌督办。

  据统计,启动扶贫领域作风专项治理以来(截至2018年12月底),全县共交办整改问题55个,整改完成55个,落实党纪政纪处分3人。对全县31家重点单位党建工作、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等情况进行重点检查,交办整改共性问题10个、个性问题74个,查处12人,其中领导干部3人、通报批评党组织5个,清退相关费用30万元。

  一系列数据,正是该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不断发力加压的生动诠释。

  与此同时,为精准施策,深入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现象和问题,该县纪委监委及时发出检查建议书,同时利用巡察反馈情况,推动相关部门更深入有效解决问题。檀溪镇制定“作战图”,集中优势火力,在津补贴发放、扶贫领域、工程领域等开展自查整改,发现违规发放津补贴2起、取消低保资格4人、违规支付工程款3起等。花桥乡创新监督方式,对不担当、不作为的乡干部实行“挂黄旗”警示,一个月内两次警示的干部由分管领导进行约谈,共计开展警示10余次,约谈提醒干部5人次。

标签: 检查;浦江县;关键时间;违纪行为;重要节点;清单;警示;顶风;八项规定;扶贫领域
编辑: 方涛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