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民生百态  正文

专挑监控死角和男性驾驶员 嘉善抓获一个“碰瓷”专业户
2019-01-11 08:06:34 来源: 南湖晚报 通讯员 袁晓蝶

  上个月25日,嘉善县公安局魏塘派出所抓获一个专门“碰瓷”的4人诈骗团伙。

  据报警人张先生回忆,事发时他的车速只有20码左右,突然听到“嘭”的一声,只见一男子拉开副驾驶的门坐了进来,抬起手臂对张先生说:“你把我手臂撞伤了。”

  张先生一看对方手腕处确实红肿,于是对男子说:“我送你去医院看看吧。”那男子用“下班了、堵车、不方便”等理由拒绝去医院,并提出了小额赔偿要求。经过协商,张先生支付了对方200元。

  事后张先生越想越不对,怀疑遇到“碰瓷”的他随即到魏塘派出所报警。

  通过研判比对,嘉善警方串并多起相似“碰瓷”报警,并迅速开展侦查,确定嫌疑人后,民警连夜赶往绍兴、宁波,于上个月25日将4名嫌犯抓获。

  经过侦查,警方发现犯罪嫌疑人陈某旺、牟某、唐某美均有“碰瓷”案底。这次陈某旺来嘉兴做生意,但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他又动起了做“老行当”的心思。

  据陈某飞交代,几人分工合作进行“碰瓷”,一般都会事先踩点,选择城郊接合部、集镇农贸市场这些人多、车多、交通相对混乱的地方,利用车主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心理,可以从车主那里骗到几百到几千元不等的“赔偿”。

  经警方调查,从2018年7月开始,4人在宁波、绍兴、杭州、苏州、上海等地共作案150余起,涉案总金额达数十万元。涉及嘉善的共10余起,其中大部分车主选择花钱消灾。

  陈某旺交代,他们作案一般选择早晚上下班高峰期,专门挑监控拍不到的地方,而且尽量挑男驾驶员,因为女驾驶员容易报警。

  目前,4人因涉嫌诈骗罪已被嘉善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


标签: 嘉善县公安局;派出所;诈骗团伙;报警;车主;驾驶员;男子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