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衢州  正文

拆违治乱:柯城沟溪乡拆建结合 绘就靓丽新农村
2018-12-04 11:34:57 来源: 柯城发布 胡元琪 通讯员 陈雯

  “这一片的危旧房拆除以后,村里很快就种上了桂花树和银杏,一下变得漂亮多了!”近日,沟溪乡洞头村妇女主任邱利芳向记者介绍。

  随着拆违治乱行动的开展,洞头村的拆后闲置地如何处理成了村两委的主要工作,经过商议,村里计划将这些地块进行改造,用于公共设施建设,配上健身器材,建设成为小公园;房前屋后的小空间种植苔藓盆栽,发展庭院经济;而村庄周边拆出来的空地,则用于复垦复绿,美化村庄环境。

  沟溪乡洞头村的拆后绿化地

  沟溪乡洞头村的苔藓盆栽

  在沟溪乡斗目垅村,村两委正结合本村樱花景观特色和知青文化,统筹整合,规划利用好村里的每一寸拆后空间。

  沟溪乡斗目垅村文化礼堂建设前

  沟溪乡斗目垅村文化礼堂建设中

  “在开展拆违行动前,我们就共同商讨了拆后建设规划方案。”斗目垅村党支部书记谢伟富指着村委会办公室前的一片空地说,“这里的违章建筑拆除后,我们计划建成知青文化广场和村文化礼堂,目前还在施工过程中,预计今年年底完工。”

  今年,沟溪乡依据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制定的蓝图规划,持续利用拆后土地,积极打造“南孔画乡、田园沟溪”品牌,洞头村、斗目垅村正是沟溪乡持续做好拆建结合文章的缩影。沟溪乡乡长冯小青以“红花绿叶”阐述了拆建结合的意义。“农房是村里的红花,农房整治是园丁修剪,基础设施建设是绿叶。绿叶铺好了,红花才能更鲜艳。”冯小青说,马路拓宽了、配套完善了、庭院美丽了,老百姓看到了实实在在的好处,对拆违治乱工作也会更加支持。“拆除和建设两手抓,我们就能早日绘成新农村画卷。”


标签: 沟溪乡;妇女主任;桂花树;拆除;危旧房;银杏;礼堂;知青文化;盆栽;冯小
编辑: 郑胜颖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