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金华  正文

净化教育生态 永康多维度开展校外培训机构整治
2018-11-21 10:51:39 来源: 金华日报 记者 舒珊珊 通讯员 任六一

  昨天,记者从永康市市场监管局了解到,为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市场,该局联合教育、公安、执法等部门,以平安永康建设和双随机抽查工作为契机,对校外培训机构进行整治清理,多维度构建市场规范发展的长效机制。截至目前,共排查校外培训机构90家,其中有照38家,无照52家;目前已办证照57户,关闭取缔16户。

  根据国家、省、市要求,永康校外培训机构整治工作将向纵深推进,特别是对无证办学、校外培训与中小学招生挂钩、在职教师违规办班(兼职、家教)等行为“零容忍”。重拳出击,遏制违法违规办学现象抬头趋势,切实消除校外培训机构安全隐患,减轻中小学生课外学业负担。

  首先是动态补充式信息建档。通过多部门联席会议梳理校外培训机构的违规问题,根据职能范围划分责任清单。在第一阶段以准入系统信息为参考,以校周边小区、培训机构密集区为排查重点,对在册培训机构的联系人、地址、经营范围等信息进行整理,通过实地上门入户方式进行排摸。第二阶段通过媒体向社会公布举报电话,受理并核实举报信息;结合四个平台网格员信息优势,对第一阶段的排查结果进行动态式补充,完善基础信息建档。

  其次是链条式监管机制全覆盖。对前期的排摸数据加强研判,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形成“政府统一领导、部门分工合作、镇(街、区)属地管理、社会齐抓共管”的长效机制,在整体工作中实现重点突破。首先是加强审批监管,把住治理的最前端;其次是配强事中监管,严查超范围经营、食堂管理不善、资质不符等事项;最后是完善后续跟踪,针对投诉举报多、整改不彻底、不符合条件的机构,以查办并公示典型案例形成执法威慑力,巩固整治效果。

  再次是多元互补式严控“反弹”。一方面多次抽查“回头看”。对霸王条款、夸大升学率、暗示性保证承诺等违法广告和偏离市场导向的校外培训机构,配合街道、教育等部门,强制取缔或查处,保持整治的高压态势。另一方面是跨前一步执法。充分利用线上线下媒体、家长会等途径发布消费警示,建立公众参与的社会监督平台,引导家长甄别合法、规范的校外培训机构。压缩非法校外培训机构的生存空间,从源头遏制非法办学行为,促进教育生态健康、有序发展。

标签: 培训机构;排查;长效机制;整治;永康;执法;抽查;市场监管;取缔
编辑: 白璐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