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台州  正文

推行“30天无理由退货” 路桥打造放心消费示范区
2018-11-21 08:53:21 来源: 台州日报 於 莎 罗浩榕

  “真是太感谢市场监管的工作人员了,让我能够顺利退货。”日前,周女士在居然之家一家智能锁店买了智能锁,之后觉得不合适,就跟商家联系退货。但她只有商家开的票据,上面除产品型号外没有其他信息,商家以各种理由推托。经多次沟通无效后,周女士联系了路桥区市场监管局。在市场监管部门介入调解后,成功退了智能锁。

  这是路桥着力打造放心消费示范标杆区的一个工作缩影。今年以来,路桥区市场监管局突出引导、示范、监管三大重点,制定加强市场消费环境建设工作实施方案,明确创建目标、职责分工及工作要求,并将目标责任落实到位;引导经营者积极参与创建工作,通过打造示范街区(超市)等途径,促进社会诚信体系建设;对参与创建经营者进行动态监管,定期回访和不定时抽访,发现问题一对一指导纠正,问题严重的取消创建资格。此外,该局还运用大数据分析手段,对食品、加热电器、燃气、消防用品等消费者投诉数量较多的热点领域加强抽检,抽检时兼顾放心消费示范单位,对不合格商品进行立案调查,并开展专项执法行动,有效净化市场环境。

  今年以来,路桥已开展抽检711批次,查处各类案件231件,投诉转案件112起。截至目前,路桥全区已共创建放心消费示范单位137家,发动223家企业承诺无理由退货。该区放心消费示范区率先推广“30天无理由退货”服务,走在全市前列。

标签: 退货;市场监管;商家;路桥区;智能;市场监管部门;产品型号;居然之家;抽检;票据
编辑: 方涛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