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金华  正文

干部担当作为 勇啃“硬骨头” 永康打通“断头路”群众尽开颜
2018-10-30 08:32:48 来源: 金华日报 报道组 谭孝军 通讯员 王导 胡锦

  “这条路眼看就要通了,以后我们进城不用再绕远路,方便多了。”10月15日,经过正在浇筑路面的永康市松石西路延伸工程,市民胡晓云喜笑颜开。

  松石西路延伸工程虽只有短短670余米,却是当地一条有名的“断头路”:工程连接飞凤路和城西路,对缓解两条贯穿市中心的九铃路和龙川西路的交通压力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也是盘活永康城市交通网、促进城西板块城乡融合发展的“大动脉”。永康市交通运输部门负责人介绍,这条道路打通后,将大大缩减城西到永康市中心的距离,从而有力带动城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多年来,永康市民对打通该断头路的呼声强烈,但因工程涉及12家企业16户居民,情况十分复杂,拆迁难度大,施工制约多,是一块难啃的“硬骨头”。

  今年7月,永康启动“不担当不作为”专项整治行动,坚持问题导向,着力破除各种“疑难杂症”,激发干部干事热情。针对松石西路情况,江南街道、建设局等有关单位密切协作,群策群力,成立工作组,倒排时间,挂图作战,采取“分段施工”法,施工与拆迁同步,拆完路段立即进入工程实施,确保工程稳步推进。目前,该路段工程正在进行人行道基础浇筑,预计今年底完工。

  今年,永康投资逾4亿元,全力打通城区三环线内4条“断头路”,总长4公里,这些惠民工程成了基层干部敢担当、勇作为的大擂台。截至目前,南苑西路建设工程完工并通行;龙川东路延伸工程正在进行沥青路面铺设,月底将完工;紫微北路延伸工程已完成路基填方及雨污管道施工、碎石基层摊铺,半刚层正在施工中,预计10月底完成沥青路面铺设。这些工程完工后,市民生产生活将更加便捷,城市发展后劲更足。

  “打通断头路,群众幸福感、获得感来得更真切。”永康市委书记金政表示,将继续强化干部作风建设,激发干部干事创业激情,把“断头路”打造成百姓的“幸福路”“口碑路”,搭建起永康发展的高速通道,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的支撑和保障。


标签: 松石;永康;断头路;永康市;浇筑;市民;延伸;胡晓;施工;沥青路面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