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金华  正文

守土有责 金华市强化环卫精细化管理 喜迎环卫工人节
2018-10-27 10:09:38 来源: 金华日报 徐朝晖

  10月26日,第22个浙江省环卫工人节庆祝大会在嘉兴举行。金华市环卫处被授予省城市市容环卫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2018年是第六轮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开局之年。作为创建的主力军和排头兵,市环卫处今年以来强化环卫精细化管理,对主次干道、绿化带、商业繁华闹市区、夜市、大排档等进行“无盲区、无死角”的全方位垃圾清扫清运。市区166条道路、16座垃圾转运站、1座垃圾填埋场、128座公厕全部确定了路长、站长、场长及所长,确保每个保洁点位守土有人、守土有责,全面提升城市保洁水平。

  对标全国文明城市这一最高荣誉,环卫工人们身着橙色工作服,手提扫帚和畚箕,定时定段,定岗定责,披星戴月奋战在金华的大街小巷。对重点路段、夜市繁华区段实行全天18小时高强度清扫保洁,其他道路实行16小时清扫保洁。对夜市、大排档垃圾收集和住宅小区垃圾清运实行“日产日清”。

  在道路保洁的同时,环卫清扫保洁触角向街边绿化带延伸,并全面清洗沿街垃圾桶、更换不锈钢果壳箱。仅在省测迎检3天时间内,市环卫处清理公园、广场、绿化带、树池、花坛内的杂物600余车,置换破损和安装新的果壳箱300多只。

标签: 环卫;工作先进集体;环卫工人节;金华市环卫处;城市市容
编辑: 马轶伦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