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金华  正文

通过社交媒体找中介 3名大学生赴香港打HPV疫苗遭骗局
2018-10-26 09:31:20 来源: 浙中新报 记者 余菡 通讯员 毛雅诗

  作为能够有效预防92.1%的宫颈癌的HPV九价疫苗,自引入以来,每一地区的开打都会引起一波又一波的热潮,甚至不少适龄人选择提前去往香港接种。近日,我市某高校3名大学生却遭遇疫苗诈骗团队。

  通过微博、小红书了解到疫苗中介

  今年3月份,小李等三名同学在通过微博、小红书开始接触一名名为李怡佳(美怡佳)的香港HPV九价疫苗预约中介,在沟通中得知对方已做HPV九价疫苗预约这一行长达两年之久,另外还做一些医美项目的预约。

  通过对李佳怡社交账号的翻阅与微信交流,小李等三名同学认为李佳怡值得信任,于是决定委托李佳怡代为预约。

  一开始,李佳怡要求三人交1350元人民币的定金,其他尾款诊所到付。但打针之前又通知三人诊所要涨1000港币,并表示只要在打针前交齐全款7800港币就不需要承担涨价了,保证打完3针。于是,三人在6月22日把尾款全部以支付宝转账的方式交给李佳怡。

  第一针顺利注射完成,后续却不断遇到阻碍

  7月18日是第一针疫苗的注射时间,李佳怡让小李等三人去找许嘉玲(jess)打针,并告诉她们,许嘉玲是诊所的负责人。“在此之前,我们都不知道有许嘉玲这个人的存在”,三人在香港仁康诊所注射了第一针。

  9月19日是第二针疫苗的注射时间,到达香港的当天晚上,李佳怡和许嘉玲突然通知三人,说香港仁康诊所的针可能会有“水针”,建议三人更换香港养和医院注射第二针。由于感到害怕,三人连夜赶到香港养和医院,完成了第二针的注射。

  许嘉玲表示,由于三人之前所交的三针的钱已经全部交到了香港仁康诊所,退款没有那么快下来,因此三人必须自己垫付在香港养和医院注射的第二针的钱。三人担心有退款风险,通过不断协商,最终使许嘉玲同意退一针的钱(2335港币)给其中的一人,其他两人没有收到退款。许嘉玲承诺一周之内退款会下来,于是三人便等了一周。

  退款索要无果,中介消失

  自9月19日起,小李三人时不时催促许嘉玲退款,许嘉玲再三推脱搪塞,每次都有不同的理由,三人索要无果。

  前几天,香港大型HPV九价代理joan爆出许嘉玲一直帮客人约单针而并非三针的行为,引起一片哗然,消费者损失惨重。之后,三人的中介李佳怡表示不再理会此事,后续第三针无法得到有效保障,目前,李佳怡已消失数天,删完其微博、微信、小红书,支付宝已换号,三人始终联系不到李佳怡,而许嘉玲也一直不退款。

  通过深入了解,三人得知,这个团队早在5月份就已经出事。

  目前,三人已向浙江省金华市婺城区公安分局新狮派出所报警。

  据悉,HPV九价疫苗已在内地上市,注射疫苗,再也不用远赴香港!HPV疫苗主要在社区服务中心接种,除了打电话预约,还可以通过支付宝预约:打开支付宝首页,搜索“宫颈癌疫苗”,点击“疫苗服务”;点击宫颈癌疫苗“在线预约”;选择“省份—城市—所属区域”进行预约登记。

标签: 疫苗;香港;注射;李佳;微博;退款;诊所;预约;支付宝;中介
编辑: 郑胜颖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