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金华  正文

东阳市体育馆开放在即 将达到国家级赛事转播要求
2018-10-24 10:36:30 来源: 金华日报 叶永永

  东阳市体育馆是东阳市十大重点工程之一,总投资3.28亿元,是金华首个安装中央斗屏的体育馆,于9月28日正式通过竣工验收。

  10月24日,记者探访东阳市体育馆看到,场外不少工人在进行配套工程的善后工作,场内的中央斗屏和东西对屏已经安装完毕,工人们正在安装调试座椅。今后,东阳市民可以像在NBA比赛现场一样,在这里观看精彩赛事。

  东阳市体育馆建筑面积3.7831万平方米,外形如同一朵白莲花,分为地下和地上两部分,其中地下1.2万多平方米,地上2.5万多平方米,地下场馆主要用于日常训练,地上场馆分为比赛大厅区、贵宾区、新闻媒体区、技术官员区、运动员区、训练馆区等几大区块。

  整个场馆成椭圆形,共有5546个座位,其中固定座椅3335个,移动座椅2211个。场馆穹顶和东西两侧各有一块巨大的屏幕,其中场馆穹安装的中央斗屏,如同NBA赛场一样,可以升降伸缩,即使坐在最高一层,观众也可以从任意角度清晰观看比赛的细节和实况。

  据东阳市体育馆业主代表介绍,体育馆内无论是空调、排气、照明、门禁、安防等系统,还是功能器械、音响、室内隔音以及回声处理,均已达到国内较高级别的水平,现有设备可以满足转播世界大赛的要求,可以承担篮球、排球、羽毛球、手球、体操、拳击、摔跤等体育赛事,也可以举办各类大型集会及演唱会。

标签: 东阳市;体育馆;重点工程;金华;验收;比赛大厅;功能器械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