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金华  正文

东阳市城东街道东联村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启动爱心送餐车
2018-10-24 10:34:26 来源: 金华日报 卢师慧

QQ截图20181024103247.png

  21日上午10点30分,记者在东阳市城东街道东联村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看到,爱心送餐车准时驶出,在接下来的半个多小时内,热腾腾的午餐将被陆续送至勤裕、跃进和祥兰3个自然村70多位老人手中。

  据了解,从10月3日开始,东联村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开始为老人配送午餐。“因为老人年纪大了,过马路也不太放心,于是我们就安排专门的人员为老人们提供配送服务,将饭菜送往每个自然村的老年协会。”东联村党支部书记楼松林说,村里为60周岁以上的老人提供中餐和晚餐。

  当天中午,记者看到80岁的陈园光很早就在村子里的老年协会等着。“我年纪大了,烧饭也烧不了,还好有个地方能让我们吃饭,而且烧得还挺好吃的!”陈园光言语之间满是赞赏。当日的伙食是一荤两素,有番茄炒蛋、炒白菜和红烧肉,荤素搭配,营养均衡。

  不一会儿,跃进村里两张大圆桌都坐满了人,老人们边吃饭边拉家常,整个大厅充满欢声笑语。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的助餐服务不仅解决了老人们的吃饭问题,更在无形中加强了老人之间的情感交流,减轻老人孤独感,增加老人幸福感。

  据了解,城东街道围绕“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支撑、信息为辅助”的养老服务体系建设要求,对居家养老助餐配送服务提供全方位支持,加大了财政投入力度,完善了政策机制,丰富了服务内容。

标签: 老人;养老服务;自然村;午餐;东阳市;餐车;照料;老年协会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