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金华  正文

打通普惠"最后一公里" 义乌分水塘家门口享金融服务
2018-10-19 10:52:35 来源: 浙江在线 中国义乌网记者 龚成浩 通讯员 王晓青

  浙江在线10月19日讯(中国义乌网记者 龚成浩 通讯员 王晓青)“大妈,您这卡里的水电费还有77元,够用的!”近日,义乌城西街道分水塘村民张大妈揣上存折跑来村里农商银行“红色丰收驿站”缴水电费,得到工作人员的答复后松了口气。

  分水塘村地处义乌与浦江的交界,位于西北部的大峰山、大草坪脚下,是《共产党宣言》首译者,中国著名的教育家、语言学家陈望道故里,该村人口较多,距离最近的银行网点8.9公里,且交通不便。义乌农商银行设立“红色丰收驿站”后,村民们不出村就可以享受便民服务。

  为打通农村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提高服务“三农”能力,义乌农商银行通过前期排摸调查,主动与城西街道办事处对接,由城西支行在人流量较大的分水塘党群服务中心设立义乌首个“红色丰收驿站”。分水塘村民在家门口就能够办理小额存取款、转账、水电费代缴、社保认证等业务,真正做到便民、利民、惠民,从而不断提升美丽村居环境,满足村民多元创业需求。

  “分水塘‘红色丰收驿站’由村里具有威望的村民担任专职管理员,我们分行定期对管理员进行专业培训,综合素质高,服务热情,真正实现24小时服务。”义乌农商银行城西支行行长程远见告诉记者,该站管理员能够熟练操作农商银行自助终端服务机,此外,除了搭载基础的金融服务外,还引入了便民健康、雨伞出借等爱心服务项目,同时,村民有办理信用卡、ETC等需求,也可通过管理员预受理,再由客户经理提供一对一服务,努力实现“让客户少跑一次”到“为客户多跑一次”的转变。

  据了解,义乌农商银行分水塘“红色丰收驿站”开业一个多月以来,代收水电费业务27笔,存折补登业务97笔,短信签约9笔,取款业务71笔,存款133笔,转账24笔,存款及理财引进525万。

  为更好地助力乡村振兴,义乌农商银行不断升级完善服务模式,创新推出“党建+金融”模式,开发各类增值服务,包含电商区、便民区等给予客户一站式体验,与村基层党组织的联动,采取“量身定制”的办法满足差异化金融需求。截至9月末,义乌农商银行已为391个行政村开展整村授信工作,新增授信金额26亿,累计授信超100亿,惠及农户7万余户,共建成丰收驿站165家,金融便民服务点10家,助农服务点372家。

  “下一步,我行将继续提升全市丰收驿站服务能力,以满足农村综合性服务需求,提高农户对金融服务的可获得性。”义乌农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陈文学告诉记者。义乌农商银行主动践行乡村振兴战略,丰收驿站的设立,实现了基础金融不出村,普惠金融进家门服务。


标签: 农商银行;义乌;驿站;丰收;水电费;红色丰收驿站;服务;存折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