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杭州  正文

1-9月引进人才26805名 杭州滨江成"最强大脑"集中区
2018-10-17 09:12:21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杨茜 通讯员 盛丛杰 宋桔丽

  浙江在线10月1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杨茜 通讯员 盛丛杰 宋桔丽)“最强大脑”哪里找?来滨江吧!

  今年,杭州高新区(滨江)引进各类人才26805人,同比增长21.85%,创历史新高。其中引进博士205人,同比增长35.76%;硕士6690人,同比增长30.26%。

  今年3-5月期间,高新区(滨江)对333家企业进行了人才需求调查,总需求量达到52674人,同比增长了39.16%。

  可以想象,这是一场激烈“抢人大战”。今年以来通过省内省外、江南江北联动模式共举办“相约在高新”各类人才招聘会95场,同比增长11.76%,累计报名参加企业2918家。未雨绸缪,高新区(滨江)人社局率先启动“相约在高新”2019届毕业生政府组团校招活动,覆盖全国11个城市、32所高校,其中省外双一流高校占比达90.47%,并首次赴清华、北大举办高层次人才招聘宣讲会,吸引400余名清北学子参加。

  政府的服务也同样不可或缺。截至9月底已为网新恒天、大和热磁、恒生电子、创业软件、中电五十二所、校宝科技等16家企业定制举办“相约在高新”专场招聘会。

  “都说政府是‘店小二’的角色,我们则推行‘跑小二’上门服务。”高新区(滨江)人社局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主动上门为阿里巴巴、华为、大华等企业提供预约服务590家次;为海康、网易、招银等14家企业上门受理生活补贴材料2097份。截至9月底,累计办理应届高学历毕业生生活补贴5285人(博士127人、硕士5158人),累计发放金额10697万元,发放总额高居全市首位。

  据了解,高新区(滨江)还打造了智能化高新人才市场,建成“人才市场+自助服务+人才网站+微信”的立体化互联网+招聘服务平台,10月底将试运行。


标签: 高新区;最强大脑;浙江;生活补贴;人社局;高新人才市场;服务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