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金华  正文

义乌这所学校 获国家级荣誉 提升了学生的核心素养
2018-10-06 09:59:53 来源: 金华日报 胡青玲 周琦

  9月29日,浙江省机电技师学院(原浙江省机电高级技工学校)收到喜讯:学校被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正式确定为“国家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学校”。

  近年来,浙江省机电技师学院围绕浙江省社会经济转型和产业升级,浙江省机电集团有限公司打造“科技机电、人文机电”以及义乌市建设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验区、建设职业教育综合改革试点的需要,积极发挥学校的行业办学优势,重点建设了数控技术应用、模具制造技术、机电设备安装与维修、电气运行与控制、计算机应用五大专业和学生核心素养培育、中韩合作办学两大特色项目。

  学院通过五个重点专业建设,探索了以“校企合作、产教融合”为核心的人才培养模式;建立了以核心素养培育为核心的课程体系,开发了一系列以项目化、职业化为特征,一体化教学为平台的校级精品课程、核心课程;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打造了一支以专业带头人为引领、骨干教师为支撑、“双师型”教师为主体,专兼职结合的教学团队;校企合作实现深度融合,校企双方共同确立培养目标、共同参与教学实习过程、共同负责师资培训、共建实习基地、共同制定人才培养方案,进一步完善产教融合运行机制;打造了数字信息化校园,实现了资源共享,提高了学校管理的规范化、现代化和信息化水平;完善了以贡献为导向的学校评价模式和以素养为核心的学生评价模式、提升了学生的核心素养。

  学院通过两大特色项目建设,增强了学生创业创新能力和学校国际化办学水平。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尤其通过示范校项目建设,把学校建设成了行业特色鲜明、教育理念先进、师资力量雄厚,专业对接需求、管理科学规范、服务功能完善,社会满意度高的国家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学校,示范、引领、辐射和带动中等职业教育的发展。

  “成就来之不易,光荣属于每一位机电人。荣誉是对既往工作的肯定,更是鼓励全校教职工砥砺前行的动力。” 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曹小其说,接下来就是要推进学院发展实现“三大转型”,把学院建成特色鲜明、省内领先、国内有影响的国家级重点技师学院。

标签: 浙江省;机电技师学院;职业教育改革;示范学校;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编辑: 马轶伦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