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金华  正文

金华市中心医院打造暖心厕所 让公厕成为城市文明窗口
2018-09-26 10:10:13 来源: 金华日报 张帅

  日前,一项关于医院的举措受到关注:市中心医院下大力气打造“暖心厕所”,门急诊公共区域的卫生间大幅改善,不仅环境整洁、设备完善,还免费提供纸巾及洗手液。

  小厕所影响大形象。对于医院来说,日均人流量大,厕所是为患者提供便利的一个窗口。厕所整洁与否、细节是否到位、是否满足患者人性化需求,直接影响患者就医感受。市中心医院从患者最常用设施着手,体现了一家公立医院应有的态度和温度。

  一厕难求、臭味难闻……相信很多市民都有过在公厕遭遇的不愉快经历,城市公厕的建设步伐落后于城市化进程,不仅给市民生活造成不便,而且制约着城市文明水平提升。近些年,经过坚持不懈的“厕所革命”,“如厕难”这件群众关注度极高的“小事”,在我市已得到明显改善,给人们带来了幸福感。可是,仍有一些公厕存在基础设施不完善、人员管理不到位、器具更换不及时、清洁打扫不彻底,给群众如厕“添堵”、城市文明“添乱”。

  加大“厕所革命”力度是为民办实事的重要之举。公厕虽小,但它是直面群众的窗口,小厕所的改变,彰显一座城市改善民生的决心与魄力,此举不仅补齐影响人民群众生活品质短板,而且还能全面提升城市文明水平,有力地塑造城市新形象,成为展示城市之美窗口。同时,“厕所革命”是一项长期工程,短期出成绩快,长期推动不易,仅仅依靠各级政府的建设投入远远不够,广大市民也要养成文明如厕的习惯,爱护各种设施,抵制不良行为,让公厕成为城市文明窗口。

标签: 公厕;城市文明;厕所革命;公共区域;纸巾;门急诊;卫生间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