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金华  正文

金华农厕改造100%开工 “厕所革命”向纵深推进
2018-09-17 09:21:11 来源: 金华日报 记者 徐朝晖

  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推动文明城市创建,金华市把农村“厕所革命”作为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内容,擦亮农村文明之窗。今年全市计划实施农村公厕改造8037座,总数居全省第二。截至8月底,全市农村公厕改造开工率达100%,完工率达61%。

  随着乡村振兴步伐加快,农村居民对生活品质要求也日益提高,金华市不少农村公厕因年久失修、设施不齐、缺乏管理等,亟需改造提升。市政府把农村公厕改造列入对县(市、区)政府的目标责任考核,签订责任书,强化指导、督查和服务,在完善配套、提升档次的同时,着力解决乡镇农村公厕数量不足、布局不合理和服务管理不到位等问题。

  在农村“厕所革命”中,兰溪结合所在地特色,以“一厕一景”为要求,建设功能完善、材料环保、新颖美观的公厕,并建立“一厕一档一表一案”的长效管理机制,提升村庄品位。磐安提出“五厕同抓、五化提升”,拆改并举、建管并重,把“厕所革命”作为乡村振兴战略的“一号工程”加以重点推进。永康市大陈村的农村公厕“第五空间”,对照标准、注重服务,融入当地特色历史文化元素,创新“以厕养厕”管理运营方式,以“厕所革命”为载体,掀起了一场“观念革命”,被中央电视台报道和点赞。

标签: 厕所革命;公厕改造;农村;金华市;农村人居环境;开工率;农村文明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