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金华  正文

构筑人才服务体系 金华开发区打造浙中人才生态示范区
2018-09-26 09:22:04 来源: 金华日报 记者 吴璇 通讯员 金冠

  昨天,浙江闪铸三维科技有限公司一派忙碌景象。从创业至今,闪铸科技才走过6个年头,却已成为全球桌面式3D打印企业中的佼佼者。今年年底,闪铸科技还将推出准工业级3D打印设备,实现批量生产,填补国内空白,突破国外垄断。

  “选址金华开发区,因为金华是我的家乡。同时,开发区的人才政策和产业基础比较好,能最大力度助推企业成长。最吸引我的还是政府全方位立体式服务。”回忆起创业历程,市“双龙计划”领军人才、闪铸科技董事长裴文剑认为自己选对了地点。

  作为国内首批桌面式3D打印企业,裴文剑搭上了开发区高新技术行业的“头班车”,自创业以来就得到了金华开发区人才办的关注。由于公司一直致力于自主研发生产,产品的市场推广成了其发展短板。开发区多次开展人才技术交流等服务论坛,为闪铸科技提供交流和互动空间,帮助破解其在运营、管理、营销等方面的发展“痛点”,推动科技创业者向企业家转型。

  “以往我们对人才的创业扶持更多在资金投入,如今面对多样化人才的不同需求,开发区跳出‘资金留人’的惯用方式,把重心放在解决企业和人才从科技研发到市场转型之路方面,真正为人才建立最优生态。”开发区人才办相关负责人说。

  今年6月初,浙江派尼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慧明随省招才团赴欧洲招才引智。开发区人才办为了提高引才效率,通过把公司产业布局和海外高层次人才信息进行匹配,发现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伦敦布鲁奈尔大学工程设计和理学学院副院长赵华与派尼尔在研产品领域高度吻合。在邮件沟通确认合作基础和可能性后,开发区人才办促成了双方的初步对接。在伦敦,杨慧明与赵华院士的现场对接异常顺利,双方当场达成初步合作意向。作为全球汽油机发动机领域的标杆人物,赵华院士将带着他的项目落户开发区。

  除了调动市场主体的引才积极性,金华开发区还通过多种渠道搭建国际一流人才创业创新的纽带。今年8月,开发区与美国纽英伦中美医药开发协会会长、留美博士钭理强签订波士顿海外引才工作站合作协议书,借助海外引才工作站延揽国际顶尖人才。目前,通过海外引才工作站的牵线搭桥,开发区拟引进多个高端人才项目。

  继去年出台人才新政“黄金十条”后,金华开发区出台《高水平建设人才强区三年行动计划》,最大限度激发人才活力,为开发区“四区三园一廊道”建设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

标签: 开发区;3D打印;人才;创业;金华;科技;佼佼者;工作站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