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金华  正文

“和美邻舍”美群众 东阳推进社区服务综合体建设
2018-09-21 09:47:59 来源: 金华日报 记者 张益晓 通讯员 周志伟

  办事区、休息区、自助服务区等功能布局齐全,日前,东阳市城东街道单良社区装饰一新的便民服务大厅“亮”了。这是东阳打造“和美邻舍”社区服务综合体建设的一个缩影。

  日前,东阳出台《关于推进“和美邻舍”社区服务综合体建设的实施意见》,要求五星级田园社区必须建设“和美邻舍”社区服务综合体,鼓励其他基础条件较好的三星级田园社区建设“和美邻舍”社区服务综合体,到2020年底,东阳全市打造50个左右各具特色的“和美邻舍”社区服务综合体。

  根据社区实际,“和美邻舍”社区服务综合体建设将充分整合利用原有服务设施,科学设置功能站室,立足居民服务、协商议事、文化教育、社会组织培育四大功能定位,打造服务新空间。同时,要着眼居民需求,以全方位、全过程、全人群“三全”服务为目标,落实各项为民惠民政策;针对居民需求实际,拓展个性化服务,着力打造社区服务品牌,实现社区服务“一村一品”;充分发挥服务综合体功能聚合作用,建立社会组织服务中心,打造社区社会组织培育孵化、实践基地,加快培育社区社会组织,以购买服务的方式,推动社区社会组织承接项目,扶持社区社会组织发展。  

标签: 社区服务;和美邻舍;东阳;社区社会组织;便民服务;功能布局;服务区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