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金华  正文

着力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永康深入探索信息化精准教学
2018-09-20 10:45:17 来源: 金华日报 记者 舒珊珊

  “让电脑成为老师,让课堂插上翅膀。”昨天,永康市教育局组织召开永康市教育信息化探索与发展研讨会暨精准教学试点学校动员会。

  以信息化推动和引领现代化,是当前全省乃至全国教育的一项核心主题。据了解,近年来,在永康市委市政府领导下,永康市财政投入专门资金,教育局统一部署,重点支持永康二中、永康中学和溪岸小学等学校,进行教育信息化与精准教学的深度融合试点工作,积累了一些经验,取得了一些成效。其中,永康二中基于信息化技术打造的“平板课堂、自主答疑机、自主学习空间”等三大创新性做法,得到了省教育厅厅长郭华巍、副厅长韩平的批示。今年8月份,永康市教育局局长谢滔应邀在全省设区市教育局长读书会上作经验介绍,这在永康教育发展历史上尚属首次。永康的信息化精准教学走在了全省前列。

  “这场源自永康二中年轻教师团队的‘草根’革命,以学生需求为导向,真正地解决了信息化教学的需求问题。如何由点到面、由表及里,让永康二中的做法形成更强的区域品牌特色,这是我们一直在思考的问题,也是我们今天召开这样一个会议的目的所在。”谢滔说。

  为推广永康二中的经验,永康市教育局专门成立了精准教育领导小组,并通过学校自愿申报、教育局“择优录取”的方式,确定20所精准教学试点学校,结合各校实际推广应用永康二中信息化教学经验。

  据悉,10月下旬,永康市教育局将召开智慧教育培训班,对各校分管信息化教育的校领导及具体工作负责人开展培训,全力推进试点工作开展。此外,教育局还成立了由20余人组成的教育技术支撑小组。小组成员将汲取全国各地信息化教学先进经验,开发更多具有实用性、普适性的信息化技术,结合实际在该市各校推广应用,让全市信息化教育工作百花齐放。

标签: 永康;教育信息化;试点学校;信息化教学;课堂;信息化技术;信息化教育;试点工作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