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金华  正文

义乌成全国第3个可在“家门口”办理商标国际注册的城市
2018-09-19 11:02:39 来源: 金华晚报 记者 张枝昶 通讯员 刘哲

  记者昨从义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正式下文批复同意义乌在商标受理窗口开展马德里商标国际注册申请受理业务,义乌成为继北京、上海后全国第3个正式开展马德里商标国际注册申请受理业务的城市。

  “马德里商标国际注册”是根据国际条约《商标国际注册马德里协定》的规定,在马德里联盟成员国间所进行的商标注册。根据协定相关国家或政府间组织组成了商标国际注册的特别联盟,截至2018年6月,联盟共有101个缔约方,覆盖中国、美国、德国、法国、英国、意大利、日本、俄罗斯、澳大利亚、瑞士等117个国家。

  马德里商标国际注册是中国品牌国际化战略的重要助推器,尤其对于义乌这种经济外向型程度非常高的地区有重要意义。为鼓励经营主体开展马德里商标国际注册,当地政府还对马德里商标国际注册给予实际注册费一半的政府补助,目前义乌共有马德里国际注册商标200余件。

  据悉,义乌马德里商标国际注册窗口目前正在筹备当中,窗口预计设在国际贸易服务中心,与国家商标局义乌商标受理窗口、知识产权快维中心合并办公,之后义乌经营主体在“家门口”就可办理商标国际注册。

标签: 商标;马德里;义乌;注册申请;受理;批复;国际注册商标;国际化战略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