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金华  正文

金华发布食品安全主题曲 “金华味道”唱响舌尖安全
2018-09-17 09:32:02 来源: 金华日报 记者 盛游

  近日,为在全市范围推广食品安全而创作的歌曲“金华味道”发布,该曲由市食安办、市市场监管局共同出品,创新使用广场舞歌曲的形式,把食品安全唱进歌中。各式各样的风味美食,融入跃动的音符之间,唱出“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的认真,跳出“美丽中国梦、金华文明城”的和谐,进一步掀起金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高潮。

  据了解,该曲同时也是“食安杯”广场舞大赛的比赛曲目,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唱响八婺大地。9月14—30日,婺城区、金东区、开发区陆续举行“食安杯”广场舞大赛初赛、决赛,36支舞蹈队共计560多人参赛。

  金华是一座美食之城。“金华味道”中唱道:火腿酥饼两头乌,婺城的米,金东的酒,兰溪的杨梅,东阳的香榧,义乌的红糖,永康的麦饼,浦江的豆腐皮,武义的莲子,磐安的香菇……“这首歌已经成为最新的‘神曲’,很多人放着跳舞,把金华人最爱的美食挨个唱了出来,很接地气。”参赛者王阿姨说。

  金华也是一座安全之城。“阳光厨房”遍地开花,点外卖能看后厨直播,菜市场配备免费检测室,土产小作坊焕然一新,食品药品监管手段“高大上”,连续11年未发生重大食品安全事故……一直以来,我市严格落实“党政同责”“四个最严”要求,坚持源头严防、过程严管、风险严控,有效提升公众食品安全满意度和获得感。

  参与歌曲创作的市市场监管局相关人员介绍,“金华味道”这个双关词寓意了家乡记忆和美味特产,初衷就是希望让更多人了解金华,品尝到各种各样的美食,感受到独特的风土人情,爱上这座城市,恋上属于这座城市特有的味道。

  正如歌曲所唱,“金华美味用心做,一日三餐良心造,健康胜过味道好,诚信重过利润高”,市食安办、市市场监管局希望,以发布该首歌曲为契机,与广大市民朋友、社会各界人士、全市食品生产经营者携手共进、共同努力,把金华特色食品产业传承下去,把金华食品安全文化弘扬出去。

标签: 金华;食品安全;歌曲;广场舞;金华味道;风味美食;示范城市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