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金华  正文

文明执法杜绝陋习 婺城开出首张 “乱丢烟头”罚单
2018-09-17 09:29:23 来源: 金华日报 ​ 记者 徐睿 通讯员 郦莎

  婺城区举行“烟头不落地、婺城更美丽”的启动仪式以来,城市环境卫生焕然一新。为了杜绝烟头“落地”的问题,婺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将对乱扔烟头的群众进行罚款,批评教育,引导大家共同维护良好的城市环境卫生。

  近日,婺城区综合执法局城中中队开出了婺城区乱丢烟头的第一例罚单。当天下午4时,执法人员在西市街商圈进行日常巡查,发现一名坐在商场附近台阶上休息的男子,随意将手中的烟头丢在了台阶上,执法人员立刻上前制止:“同志,请您把烟头捡起来扔进灭烟盒。”经过劝说引导,男子意识到了自己的行为不妥,迅速将烟头捡了起来,并接受了城管队员的处罚,承诺“下不为例”。据了解,这也是金华市烟头不落地法规出台后第一单乱扔烟蒂罚单。

  执法队员施瑶告诉记者,目前,“烟头不落地”已成为金华市文明城市创建的一项内容。对于乱扔烟头的不文明行为,一经发现,执法部门将根据《浙江省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相关规定,进行现场处罚。施瑶说:“罚款只是手段,目的是为了让市民养成文明的出行习惯。除了对乱扔烟头的不文明行为进行处罚外,我们还会对正在吸烟的市民提个醒。”

  西市街作为江北的商业圈和示范街区,与城市文明形象息息相关。执法部门呼吁广大市民,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共同营造洁净舒适、美丽宜人的城市环境。

标签: 烟头;婺城区;城市环境卫生;启动仪式;行政执法局;罚款;文明行为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