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金华  正文

无须异地检验委托书 本月起机动车可以全国“通检”
2018-09-11 09:57:29 来源: 金华日报 张黎明 张嘉欣

  记者昨从金华交警支队获悉,从本月起,我市推出车辆全国范围内“通检”。申请人无须办理委托检验手续,就可以直接在机动车登记地以外的地方实现车辆年检业务。

  “终于等到这个政策了,对我们外地牌照的车主来说就是福音。不需要办理委托检验手续,就可以直接在金华办理年检,真的是太方便了。”上周末,在金华车管所车辆检测站,王先生牌照为沪FC***7的小轿车仅用半个小时就完成了年检,顺利领到了检验合格标志。

  王先生是金华人,之前在上海工作,并在上海购买了这辆车。两年前,他回到金华做生意,让其头疼的是每年车辆年检问题。以前,每次年检他都要将身份证等证件寄给在上海的家人,请他们到车管部门代办委托检验证明,之后再将材料寄到金华,不仅手续烦琐,还得花上一周左右时间。

  根据公安部“放管服”改革要求,从9月1日开始,外省车辆和本地车辆一样,不需要开具异地检验委托书。“这项新政,推出后短短4天,就有1167辆省外车辆在金华上线检测。这对异地年检的车主是非常有利的,避免了车主两地奔波。真正的实现‘就近办、便捷办’。”市车管所指导科副科长丰百申说。

  据介绍,符合6年内免上线检测的车辆,申请人应携带机动车行驶证、交强险到金华交警支队三个直属大队,或车管所的监管中心申领检验合格标志;超过6年以上的车辆,申请人应携带机动车行驶证、交强险保单前往各社会检测站办理车辆年检。

  从本月开始,市车管所从金华市二手车交易市场搬回到原址(仙桥汽车城横三路和纵二路的交叉口),办理各项驾管业务。

  金华交警提醒,全国“通检”的车型,主要是小型汽车、货车和中型客车(不包括摩托车、大型客车、校车和危化品运输车);挂靠单位的营运车辆年检时还需出具盖有单位公章的委托书;车辆在申领检验合格标志前,应确保将全部交通违法、交通事故处理完毕,否则也是不能办理的。

  另悉,本月同步推出的另一项便民措施是:驾驶证省内异地申领。省内居民持身份证全省范围内直接申领小型汽车驾驶证。打个比方:持金华居民身份证可以在宁波申领小型汽车驾驶证,持杭州居民身份证也可以在金华申领小型汽车驾驶证。

标签: 检验;车辆年检;金华;申领;机动车;交警支队;办理;小型汽车;年检;车管所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