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金华  正文

金华调研部署市区绿道闭合圈贯通工程建设 提升市民幸福感
2018-08-27 09:45:55 来源: 金华日报 记者 孙媛媛

  8月23日,副市长张伟亚带队调研浙中生态廊道市区核心区绿道闭合圈贯通工程建设进展情况。调研人员一行实地查看了绿道闭合圈相关堵点,以确保早日贯通,高标准打造生态廊道绿道闭合圈。

  所谓“绿道闭合圈”,即将市区核心区的一段段绿道连接起来,使整个三江六岸的绿道形成环绕状的闭合圈。据悉,市区核心区绿道闭合圈东起康济桥,西至中国婺剧院附近的八咏桥,沿江依次途经永济桥、东关大桥、复兴桥和宏济桥,全长10.6公里。目前已贯通10.15公里,存在复兴桥南北桥头堤防2个断点和宏济桥南北两端绿道2个断点,未贯通处长0.45公里。

  调研组在调研中指出,市区核心区绿道闭合圈是金华市浙中生态廊道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将为市民提供多种健身休闲选择。工程建设要按绿道、景观带做法提升改造沿线内测绿化带,并选择性配套座椅、驿站、停车场、健身器械、节点小品等景观设计,要合理利用沿江道路、桥拱桥墩、墙面等元素,结合周边历史文化打造绿色宣传带。

  据了解,随着市区核心区绿道闭合圈的逐步打通,金华市将形成极具特色的城市绿色休憩带,可满足市民日常的步行、骑行、健身需求,将进一步改善市区人居环境,提升市民幸福感,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标签: 闭合圈;生态廊道;工程建设;浙中;贯通;调研人员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