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金华  正文

深入山区听民意 城乡联动解难题 婺城开出惠民直通车
2018-08-23 07:51:59 来源: 浙江在线 万笑影 杨振华 应键 陈磊

  浙江在线8月2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万笑影 杨振华 通讯员 应键 陈磊)“客户们都说好吃,还想下订单。”8月21日,金华市婺城区塔石乡岱上村村委会主任方雅玲的手机微信响个不停。原来,前一天在西市街,通过“西市街商圈联合党委·惠民直通车”,她带来的300多公斤高山番茄在30分钟内就销售一空。“这个夏天,村里的高山蔬菜卖了40多万公斤。”方雅玲笑着说。

  从大调研发现“山区农产品销售不畅、附加值低”,到成立西市街商圈联合党委并专门为山区村民打造“惠民直通车”,婺城区加快落实速度,“只用了一个月。”婺城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

  塔石乡党委书记沈剑锋在岭边村调研“发展山区生态农业”课题时,村民们纷纷反映大米难销售。在东店村、岱上村等其他10个村调研时,很多农户也反映农产品“基本以自产自销为主,经常出现低价滞销现象”。于是,他将问题快速反映给区大调研办进行派发、协调。

  与此同时,婺城区城中街道党工委书记陈小华正就组建西市街商圈联合党委进行调研,将“一些商户希望可以反哺社会,但没有渠道”的想法报到了区大调研办,双方需求一拍即合。为了抓紧解决问题,区委组织部决定尽快成立西市街商圈联合党委。区委组织部负责人和商圈党员代表、商户代表,以及城中街道、西市街社区、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等监管部门的相关负责人座谈交流,协商组织共建、服务共享、资源共聚、发展共促等方面的实施方案。最终,出台了《西市街商圈党建联盟方案》和《西市街联合党委运行办法》。“一名党员、一个党员经营户,就是一个消薄增收窗口。”区委组织部负责人说。目前,该区的“惠民直通车”已实现常态化运作,举办了8场大型专场和40余场小型助销活动,累计为山区助销农产品60余种,带动农产品销售额达700多万元。

  据了解,从今年2月下旬起到7月底,婺城区成立136个调研组,共开展调研9956次,梳理问题、措施、解决、制度等4张清单2541项,已解决2335项,并对其中32项重难点问题进行了派发督办。

标签: 婺城区;党委;联合;方雅玲;塔石乡;调研;高山;手机;微信;振华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