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金华  正文

搭平台建舞台摆擂台 东阳十大举措锻造高素质年轻干部
2018-08-24 09:37:04 来源: 金华日报 杜倩倩 吴凯

  近日,东阳市举办今年第二期90后年轻干部论坛,年轻干部围绕“以实干担当推进乡村振兴”主题,经过集中授课、演讲比赛、能力测评后,分组比赛展示调研成果。

  这是东阳为年轻干部搭平台、建舞台的举措之一。今年3月,“乡村振兴我代言”活动在横店镇举行,近40名年轻干部自由组团、结对7个村(小区)。淮泗小区组就地取材,利用建筑废料、闲置瓦罐、破旧轮胎等,在入村口和主干道沿线打造趣味景观,变废为美;官桥组发挥官桥省级历史文化名村优势,策划首届“古韵官桥·明德讲堂”活动,在文化礼堂向小学生传授国学,与家长一起制作汉服、通过投壶游戏宣讲垃圾分类;还有年轻干部录制村庄美景的小视频上传短视频网站,带着村子火了一把。

  年轻干部队伍已成为东阳经济社会发展的生力军。在日前的东阳市“十美村”评选中,原本默默无闻的山区小村佐村镇塘坵村名列其中,这让村党支部书记徐林刚竖起大拇指:“多亏这些年轻干部,想法活络又勤快,还善于做村民工作。”在90后片长李震带领下,3名90后干部接下“十美村”创建重担。根据塘坵实际参与规划设计,走村串户收集村民的意见建议并协调处理各类矛盾纠纷。

  今年以来,东阳市以建设一支数量充足、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年轻干部队伍为目标,按照“源头培养、跟踪培养、全程培养”的思路,专门出台《年轻干部五年培养计划》,涵盖“能力清单、导师帮带、教育培训、一线锤炼、集中攻坚、多岗锻炼、岗位比武、选树先锋、择优选用、严管厚爱”等十大举措。同时,对该市层面和各机关部门、镇乡街道制定了年轻干部选拔使用的量化指标,通过五年努力,全市30岁以下年轻中层干部要达到200名以上,每个镇乡街道30岁以下中层干部要达到中层职数的30%以上,机关部门一般要配备1名以上30岁以下的中层干部。

标签: 干部;东阳市;调研成果;演讲比赛;乡村;测评;振兴;授课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