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金华  正文

金华首例脐带血移植应用成功 深圳一名9岁男童获救
2018-08-09 09:52:07 来源: 金华日报 李建林 陆妙妃

  近日,省脐血库工作人员来到兰溪人民医院产科,向采集到适配脐带血的医生陈芳仙赠送锦旗,不久前深圳一名9岁男童因此获救。

  男孩小兴患有地中海贫血症,当地医生为他在全国7家脐血库配型,最终在浙江省脐血库发现一份来自兰溪的脐带血符合移植要求。陈芳仙回忆,这份脐带血是去年4月采集的。据了解,这是金华市首例脐带血造血干细胞配型成功。

  目前,大多数产妇对脐带血捐献仍不甚了解,金华市不少医院的产科医生会在工作中向产妇普及。

标签: 脐带血;兰溪;血库工作人员;男童;医生;获救;锦旗;血库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