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金华  正文

居民路遇“森林卫士”穿山甲 婺城警民深夜携手救助
2018-08-07 10:14:51 来源: 金华日报 张黎明 叶米微

  8月6日凌晨2时许,安地动物园野生动物救助站负责人赶到雅畈派出所,将市民发现的一只穿山甲带回检查并养护。

  8月5日晚11时54分,婺城公安分局雅畈派出所接到辖区一居民报警,称在安地学校对面某饭店门口出现一只穿山甲。雅畈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往现场处置。

  经了解,报警人在马路上步行时,见到一只穿山甲差点被车撞。这位居民知道穿山甲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遂拨打报警电话寻求警方帮助。

  这只小穿山甲个头不大,憨态可掬。此前,雅畈派出所曾几次救助过国家保护动物猴面鹰,与安地动物园野生动物救助站有联络,遂立马联系对方。

  据了解,穿山甲有“森林卫士”之称。工作人员将穿山甲带回救助站,并为它检查伤势、精心养护,待痊愈后放归大自然。

标签: 穿山甲;动物救助;派出所;动物园;养护;安地动物园野生动物救助站;检查;市民;报警;国家保护动物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