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金华  正文

义乌爱国拥军联合会架起军民“连心桥” 走访慰问情意深
2018-08-07 07:50:57 来源: 浙江在线 黄珍珍

浙江在线8月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黄珍珍) “一位烈士的老父亲,希望有生之年能在孩子的牺牲地修建纪念设施,请大家支援。”“八一”前夕,义乌市爱国拥军联合会近百人的微信群里,会长黄国强发出消息后,志愿者们短短几天时间就筹得善款万余元。

“义乌是全国双拥模范城,素来就有拥军传统。”义乌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义乌市爱国拥军联合会是国内首个由县级市设立的地方爱国拥军组织。联合会成立4年来,汇集民营企业家、医护人员、退役军人等400余名不同行业的志愿者,关心部队建设、关爱退役老兵、关怀军属,在军民之间架起一座“连心桥”。

谈及爱国拥军协会设立的初衷,黄国强感慨颇多。打小在军营边长大的他,切身感受到了军民鱼水情深,希望能将拥军优属的传统发扬光大。

除了支持部队建设外,义乌爱国拥军联合会还将目光投向了军属。为缓解驻义部队适龄男青年婚恋难的问题,2016年联合会做起了“红娘”,与义乌教育系统、银行等单位牵线举行“相亲大会”,吸引300余名适龄男女青年参加。“已经成了好几对,前不久驻义某部队的一名小伙子向联合会报喜,与当时认识的企业职员结婚了,现在已经生了一个大胖小子。”黄国强笑着说,每年儿童节,联合会还会组织爱心单位前往学校,带去书包、文具等节日礼物,慰问军娃。

据统计,联合会成立以来,共投入资金300多万元,开展走访慰问部队、文化拥军、科技拥军、慰问老兵等活动百余次。为延续义乌人民爱国拥军的情怀,今年6月,2000平方米的露天拥军科普文化广场正式建成,成为义乌开展爱国拥军教育的窗口。今年夏季,百余人在广场集体观看《红海行动》电影的场景,让黄国强感动不已,“军人们浴血奋战、保家卫国,才换来我们在和平年代的幸福生活。”

标签: 拥军;联合会;爱国;黄国强;志愿者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