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嘉兴 正文
“归爱”有爱 盛夏也清凉
——社区服刑人员参加“杯杯绿豆汤 清凉伴你行”社会公益活动记
2018年08月06日 15:20:49 来源: 嘉善县司法局 通讯员 王文华 刘三希

image001.jpg

  近日,在嘉善县的主干道谈公路、亭桥路、施家路、中山路和解放路上,穿梭着一批身着“归爱志愿者”红马甲的志愿者。他们端着一杯杯自制的绿豆汤,一瓶瓶盐汽水,为辛苦工作的环卫工人送上夏日的清凉。

image002.jpg

  这群志愿者的身份不一般,他们来自嘉善县“归爱志愿者”服务队。这是一支由社区服刑人员组成的志愿者服务队,目前共有志愿者390名,志愿者们在嘉善县司法局和嘉善县普正社工服务站的组织下,参与社会公益事业。

image003.jpg

image004.jpg

  此次活动,志愿者共送出绿豆汤260份,盐汽水280瓶。虽然数量不多,但看着环卫工人们接下绿豆汤和盐汽水时高兴的样子,志愿者们也露出了喜悦和欣慰的表情。

image005.jpg

image006.jpg

  “有人关心我们,我们很开心,谢谢你们。”一位环卫工人如是说。“环卫工人们给我们带来整洁、干净的环境,给他们送瓶水表示感谢,我觉得很有意义,就算解矫了,我也会一直做这样的公益活动。”一位即将解除社区矫正的社区服刑人员表示。

image008.jpg

image010.jpg

  社区服刑人员,是一群特殊的人群,他们曾经触犯了刑法,却因为法律的宽容能够在社区服刑,接受教育改造。按照规定,在社区矫正期间,社区服刑人员每个月至少完成8个小时的教育学习和8个小时的社区服务,以帮助他们实现教育矫正,增强社会责任感,改造成为守法公民。

  嘉善县司法局为实现治本教育目标,开展社区矫正修心教育活动,创新引入“善文化”,打造“善驻矫正”品牌,成立“归爱志愿者”服务队,组织社区服刑人员学善、思善、行善、传善,一方面通过学善帮助社区服刑人员纠正犯罪恶习,改造犯罪心理,提升道德素质;另一方面,通过行善向社会传递正能量,增强社会对犯罪回归的接受度,实现社会修复。

image011.jpg

image012.jpg

image013.jpg

  同时,嘉善县注重发挥社会力量在社区矫正工作中的作用,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形式引入普正社工服务站,借助社工组织的专业力量和社会资源,开展多种形式的教育学习和公益活动,先后组织安排社区服刑人员在各社区“居家养老照料中心”服务、以志愿者的身份参加“爱在善医”红马甲慈善益工活动 、参加110对老人金婚庆典活动、将矫正基地自种的蔬菜和瓜果送往当地养老院等,通过一系列公益活动,帮助社区服刑人员修复社会关系,最终顺利回归社会。

标签: 志愿者;环卫工人;社区服刑人员;盐汽水;嘉善县;归爱志愿者;红马甲 责任编辑: 马轶伦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cspd/zjbd/jx16506/201808/W02018080655247889054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