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图说浙城  正文

服务“禁行” 小小志愿者在行动
2018-08-06 08:55:17 来源: 湖州日报 王家慧 徐 虹

  湖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凤凰街道翠苑社区日前组织小志愿者为坚守在高温下的“禁行”工作者送清凉

  昨天下午,来自四叶草亲子公益组织的35位小朋友聚在一起,为我市“禁行”贡献自己的小小力量。

  下午2点20分,在龙王山路两旁,四叶草区域禁行宣传第一小分队和第九小分队的小志愿者们拿着宣传单向路人们发放。“叔叔,你好,打扰一下,我是四叶草的志愿者,我这里有一份关于8月1日起我市实施摩托车区域禁行的资料,你能看一下吗?”下半年即将四年级的赵赋祺拿着宣传单对一位路人说道。“我喜欢参加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我还和妈妈一起仔细先把内容读了一遍呢。”从一年级就加入志愿者行列的赵赋祺对于志愿服务活动格外自豪和负责。

  面对着孩子们认真的眼神和满头的汗水,路人几乎都愿意停下自己的脚步,有些路人接过传单仔细看了起来,有些路人认真听孩子们讲区域禁行的时间和原因,有些路人还慈爱地摸了摸小志愿者们的脑袋。

  据四叶草亲子公益组织负责人李广一说,这次组织的“小小四叶草区域禁行在行动”的活动将持续10天时间,共分为10个小组,每个小组自行分配活动时间及形式,但是每个小组必须有2位以上的家长进行陪同,负责小小志愿者的安全。同时,这次活动也希望孩子们提供一些奇思妙想,让“禁行”宣传更深入人心。

  记者从团市委了解到,自我市实施区域禁行以来,团市委不仅联合市城管办等部门组织市属青工学校团组织、辖区团组织、路长制单位、社会组织共192名核心志愿者投入中心城区摩托车区域禁行首日战中,还发动34个青年社会组织和草根公益组织一起服务区域禁行,为建设更高水平的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力量。

标签: 志愿者;路人;经济技术开发区;公益组织;见习记者;翠苑社区;凤凰街道;社会组织;团组织;亲子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