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金华  正文

武义大力打击非法捕鸟行为 筑牢野生动物保护墙
2018-07-23 10:21:40 来源: 金华日报 徐睿 舒清海 吴武云

  “有人私设粘网捕鸟,快来制止!”昨天,武义县森林公安局接到群众举报,泉溪镇丰溪村双岗湾山上有人张网捕鸟。接警后,森林公安干警迅速出警,现场抓获3名违法嫌疑人,并收缴了4张、近百米长的捕鸟网。

  据执法人员介绍,私设的捕鸟网又细又密,十分隐秘,远远望去根本看不见网。捕鸟人把招引鸟挂在捕鸟网中间,远处的鸟儿听到鸣叫后,便会循着叫声飞来,鸟在飞行过程中有一定冲劲,一旦撞在网上,就会被“粘”住,鸟越挣扎就会粘被越结实。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陆生野生动物保护实施条例》《浙江省陆生野生动物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野生动物资源受国家法律保护,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非法捕猎、杀害、出售、收购、邮寄、运输、携带、经营、驯养野生鸟类和其他野生动物,对非法捕猎、经营陆生野生动物、侵占或破坏野生动物生息繁衍场所及其生存环境的违法行为,公民有权进行检举。为此,森林公安呼吁,若发现捕鸟盗鸟行为,要及时与森林公安取得联系,或拨打林业部门的电话进行举报。

  接下来,武义县将持续加大巡查力度,完善山林巡护的长效管理机制,严厉打击非法捕猎、贩卖、经营野生鸟类的违法犯罪行为,保持执法打击的高压态势。

标签: 捕鸟;森林公安;非法捕猎;群众举报;嫌疑人;接警;双岗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