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衢州  正文

五年深耕 花开三衢 衢州学院跻身全省示范性创业学院
2018-07-13 09:19:07 来源: 衢州日报 王继红

  7月6日,衢州学院创业学院院长林峰接过“浙江省普通高校示范性创业学院”牌匾。这是2013年获批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高校,2015年成立创业学院以来,持续深耕的又一收获。

  去年11月,浙江省教育厅启动我省普通高校示范性创业学院评选,经学校申报、入围评审、实地考察、综合会审、社会公示等,全省34所高校上榜。

  为鼓励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衢州学院设立专项经费、创新创业项目扶持资金和创新创业奖学金,建立创新创业学分积累、转换制度和弹性学制,进一步放宽弹性学制年限,允许学生休学创业。

  为培养学生工程素养、创业精神和创新创业意识,衢州学院开设《大学生创新创业基础》等必修课程;以培养创新创业能力为目标,开设《创新创业》《互联网创业》《创业管理实践》以及与专业融合的创新创业选修课程10余门,组织开展创业模拟训练、企业家讲坛、创业沙龙、创意设计、创业训练营以及各类创新创业大赛等活动,吸引近六成在校生参与;面向有一定创新创业能力和立志创业的学生开展创业实训、创业项目孵化、创业园区实践等活动。

  从一二三产到融合并进,学院双创导师库,有80余位优秀教师、企业家、行业精英、校友担任创新创业导师,定期开展校本级和省级创业导师双线培训,提升理论和实践能力,其中2人入选首批全国万名创新创业导师库成员,1人获全国十佳创业导师。

  衢州学院作为省创业学院联盟副理事长单位,与兄弟院校交流合作,探索创新创业教学模式改革、师资队伍建设和课程建设,开发创新创业教材,共建创业学院网络平台,共享创业数据与资源。与花园258创新创业园、市大学生创业园等10余家创业园区及科创企业建立校外创新创业实践基地,与江山市、常山县等地方政府以及市商务局、经信委、就业局等部门战略合作,将本地创新创业政策红利转化为学校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的强大驱动力,培育孵化大学生创业项目40余个,毕业生创业率、留衢创业就业学生逐年递增。

  “以新起点为新契机,全面提升双创质量,切实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为衢州经济转型发展和提质增效作出新贡献。”相关负责人表示。


标签: 创新创业;创业;普通高校;学院;大学生;衢州学院创业学院;学院院长;训练计划;衢州学院;浙江省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