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金华  正文

金华高铁站首推自助寄存服务 为广大旅客提供便利
2018-07-13 08:59:43 来源: 金华日报 徐朝晖

  当你驻足在人来人往的高铁车站,想去吃个饭,或是买点东西,拖着大包小包的行李,是不是感觉很不方便?记者从铁路方面获悉,包括金华站在内的长三角首批18个高铁站,近日正式推出智能自助寄存服务,为广大旅客提供便利。

  在候车时要看管大包小包的行李,是旅客出行的一个“痛点”。尤其是一个人出门,行李又多的时候。找个不熟悉的人帮忙看管,心里不放心;带着行李一起去,行动又不方便。设在各高铁站候车区的智能自助寄存柜,这时候就可以派上大用场了。储物柜充分考虑了铁路旅客的行李寄存需求,大的柜为0.9米×0.4米×0.5米,放个拉杆行李箱没问题;小的规格是0.4米×0.4米×0.5米,放个随身小包妥妥的。

  长三角首批推出智能寄存服务的高铁站包括金华、绍兴东、绍兴北、余姚北、庄桥、松江南、金山北、桐乡、余杭、嘉兴南、海宁西、嘉善南、宁波、杭州东、长兴、湖州、德清、徐州东等。在这些城市和车站旅行,都可以试一试智能自助寄存行李。使用也很方便,用手机扫描寄存柜门上的二维码,登录后就可实现存取件功能,费用可以通过微信或支付宝支付。需要特别提醒的是,取出寄存物品时,不要把物品遗落在寄存柜内。

  铁路部门介绍,下一步还将与知名快递公司合作,推出寄存柜的便民快递自助服务,实现智能寄存柜储存、寄件双重业务功能。

标签: 行李;智能;长三角;车站;寄存;金华站;服务;旅客;便利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