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金华  正文

“一把手”双挂帅 永康成立全省首个质量发展委员会
2018-06-12 08:53:55 来源: 金华日报 记者 余美娜 通讯员 陈姿娜

  近日,永康市成立全省首个质量发展委员会。该委员会实行党政“一把手”双挂帅的组织形式,由市委书记担任第一主任,市长担任主任,分管副市长为副主任,40个部门一把手为成员。

  2016年9月1日,国家质检总局命名永康为“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并授牌,永康成为全国首个成功创建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的县级市。2018年,永康又被命名为全国五金(电动工具、门业、杯业)产业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10家企业被评为示范区内创建知名品牌骨干企业。为了进一步深化质量强市建设,提升城市质量供给水平,永康成立了质量发展委员会。

  质量发展委员会主要负责统筹引导全市质量发展工作,牵头制定全市质量发展规划,凝聚质量工作合力,协同推进产品、服务、工程、环境等领域质量提升,着力破解该市质量人才匮乏、技术支撑不强等发展难题。协调推进“三强一制造”战略实施,重点开展“浙江制造”“五集中”培育全省试点,树立“永康样板”。牵头开展全市质量工作考核,委员会对各成员单位开展定期或不定期考核。


标签: 发展委员会;永康;全市质量;质量强市;示范城市;知名品牌;示范区;市委书记;主任;市长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