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金华  正文

省重大农业疫情防控工作考核,永康连续4年获优秀
2018-06-08 09:39:05 来源: 金华日报 胡清波

  昨天,记者从永康市农林部门了解到,浙江省防控农林植物重大疫情指挥部通报了2017年度重大农业植物疫情防控工作考核情况,永康市被评为优秀等次。这是2014年以来,永康连续4年获浙江省重大农业植物疫情防控责任制年度考核优秀。

  近年来,永康市紧紧围绕“科学植保,绿色发展”的理念,推进重大植物疫情防控工作,坚持“预防为主,综合防治”方针,大力推进机制创新和技术创新,全面落实“政府主导、部门联动、属地管理、联防联控”机制,切实履行重大农业植物疫情防控责任制,取得明显成效,有力保障了农业生产安全、农产品质量安全和农业生态安全。截至2017年年底,仅发生柑橘黄龙病、柑橘溃疡病、甘薯茎腐病三种检疫性有害生物入侵,并处于轻微发生的可控状态。

  据悉,永康市2016年柑橘种苗网室繁育达100%,提前两年达到省定目标,处于全省领先地位。育苗户产地检疫执法办证率100%,柑橘苗叶片PCR检测达100%阴性,得到省植保检疫局的通报表扬。

  永康植物检疫执法工作走在全省前列。在检疫执法检查中,4年来共处理(行政处罚、行政强制)种子种苗违规行为42起,计罚款6038元;销毁疫情不明的柑橘类苗木5100多株。

标签: 重大农业;柑橘;永康;植物疫情防控;考核情况;农林部门;农林植物;重大疫情;责任制;等次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