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正文

要讲好金华故事“拼”字当头写好金华高质量发展答卷
2018-06-05 09:38:57 来源: 金华日报 何轶伟

  城市精神是一座城市独具特质的精神品格,每一种定位明确、深入人心、底蕴厚重的城市精神,都是当地人民的宝贵财富。

  金华发展进入了新时代的第一个夏天。在生机勃发的春天里,我们明确目标,砥砺前行,在如火如荼的夏日中,我们更应拼字当头,打造好“商贸之都、智造强市、文化名城”,做好新时代金华高质量发展答卷人。

  打造商贸之都,“拼”的是眼光与谋略。从铸铜补锅、鸡毛换糖、提篮叫卖起步,勤劳勇敢的金华人民开创了“从零到有、从有到强”的商品贸易,创造了全球最大的义乌小商品市场、永康五金交易市场、东阳红木家具市场。在新时代,我们要抓住“一带一路”机遇,利用沿线国家的经贸、投资、合作等商机,拓展好市场,培育好平台,积极探索金华电子商务发展新方向,推进 “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建设,让金华的商贸脉络延伸向世界。

  打造智造强市,“拼”的是匠心与质量。金华人拥有高度的事业心与坚韧的责任心,一步一个脚印创造了一个个县域经济的发展奇迹。注重追求速度的发展已成为过去,新经济的步伐正在不断提速。靠拼数量、拼速度的传统制造方式已在转型升级,朝着拼质量、拼匠心的方向奔跑。将“打造全国最先进的制造业基地”作为目标的永康,正开展新时代永康企业家精神大讨论,坚持工业走强市道路不动摇;作为“现代化都市区建设的主战场主阵地”的金东区,正加快推进“123456”工程,大力实施“六大行动”,按照精品标准走在打造和美乡村大花园路上。每个县市区都在各自的特色高质量发展之路上拼搏前行。

  打造文化名城,“拼”的是底蕴与传承。金华历史远可追溯到浦江上山遗址,为人熟知的为春秋吴越,古往今来文人墨客与英雄栋梁层出不穷。我们要讲好金华故事,让金华文化声名远播、深入人心,演唱好婺剧文化,保护好山水文化、维护好文物建筑,宣扬好八婺文化,遵循好城市文明。此外,继续全力抓好农村文化礼堂建设与浙中生态廊道建设,让金华的文化之花开遍八婺大地,让秀美的山水成为金华生态名片。

  新时代新使命呼唤金华新担当新作为。腾飞迈新步,发展正当时,拼搏精神必然让金华在拼搏中成就历史使命,实现发展梦想。

  

标签: 金华;城市精神;新时代;深入人心;底蕴;永康; 123456;电子商务;文化名城;宝贵财富;精神品格;匠心;特质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