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金华  正文

满意度提高 义乌发布2017年度环境质量状况公报
2018-06-05 10:54:18 来源: 浙中新报 夏斌婷

  昨天,《2017年度义乌市环境质量状况公报》发布,就去年义乌的水、空气、声音等方面的情况变化作了详细介绍。

  据悉,2017年,义乌重点开展“全面剿灭劣V类水”、治气“每微必争”等系列行动,高标准推进环境综合治理,高强度开展环境执法监察,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去年,义乌生态环境质量公众满意度得分78.07分,在全省排名上升24位。

  其中,2017年,义乌水环境质量实现突破性改善,义乌2个“水十条”国考断面、3个出境断面、8个县控以上断面、61个乡镇交接断面、6个集中式饮用水源地实现“五个100%”达标,水质省考优秀。

  大气环境质量持续向好,市区环境空气质量优良率为86%,优良天数达314天,同比去年增加20天,PM2.5平均浓度为38μg/m3,同比下降11.6%。

  环境噪声功能区基本达标,2017年义乌交通干线声环境质量相比2016年有所提高,道路交通干线噪声的平均等效声级为66.2dB(A),比2016年下降1.7dB(A)。从声源状况看,义乌的噪声来源以生活噪声、工业噪声和交通噪声为主。

  另外,工业固体废物(包括危险废物)和医疗废物基本得到有效处置或利用。2017年义乌固体废物产生量为134.79万吨,其中工业固体废物产生量为31.72万吨(含危险废物4.85万吨),综合利用量26.87万吨,处置量4.88万吨(含处置往年贮存量0.15万吨),处置利用率100%。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今天8:00~10:30,义乌市环保局等多家单位将在义乌市民广场(市政府对面)联合举办“六五”世界环境日“美丽义乌,我是行动者”活动。现场好礼多多,感兴趣的朋友不妨前往参与!

标签: 工业固体废物;生态环境质量;危险废物;环境质量状况;噪声;集中式饮用水源地;空气质量优良率;大气环境质量;环境综合治理;公众满意度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