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台州  正文

台州积极推进土壤污染综合防治先行区建设
2018-05-08 09:45:00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谷尚辉

  近年来,台州市紧紧围绕土壤污染综合防治先行区建设,积极探索构建“防控治”三位一体和“政府主导、环保牵头、部门联动、齐抓共管”的“台州模式”,取得了一定进展。

  近日,全省土壤污染防治和固体废物管理工作座谈会在临海召开,台州市环保局在会上就土壤污染综合防治先行区建设、固废监管执法、进口固废管理等工作作了经验介绍。

  去年,台州率先在全省同步启动了农用地和重点行业企业用地土壤污染状况调查,目前重点行业企业用地土壤污染状况调查工作进度处于全国前列。全市确立调查千余家重点行业企业,现已全面完成基础信息采集现场勘查工作,其中基础信息填报完成率为77%,完成一批布点采样方案编制和采样检测。

  同时,全面开展固废大排查大整顿,启动固废执法检查和“清废净土”专项执法行动。2017年以来,全市共立案处罚涉固体废物环境违法案件57件、移送公安机关行政拘留案件54件、刑事拘留案件24件,行政拘留62人、刑事拘留55人。

  此外,还完成了市级危险废物全过程信息化监管平台建设,全市已有2000多家产废单位在系统注册,全市30家危险废物经营企业和34家重点产废单位实现联网监控。

  台州市还投资97.26亿元,将辖区内所有38家国家批准的废五金定点拆解企业全部搬迁进入台州市金属资源再生产业基地,实现园区内企业生产全流程、全方位、全天候动态监管,全力打造全国一流的“圈区管理”示范园区,基地拆解回收率达95%以上。

  另外,去年全国进口废物加工利用企业环境违法行为专项行动中,台州违法率仅为全国平均的十分之一。部署开展的以“产业转型、绿色发展”为主题的场外拆解专项整治行动中,路桥、温岭两地场外拆解点位整改率100%,取缔非法经营场点21处,查封14处,共立案35起,移送公安10人,行政拘留10人。

标签: 行业企业;行政拘留;土壤污染状况;固体废物;基础信息;危险废物;刑事拘留;用地;台州模式;管理工作座谈会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