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金华  正文

永康首创手机办理老年证业务 “零跑”让老人 感受社会关爱
2018-05-25 09:08:40 来源: 金华日报 记者 巩长青

  “我点点手机,父母就能在家收到老年证了。”最近,永康市民王先生帮父母办理好了老年证,父母省去了出门的劳碌,他尽到了一份孝心。

  “去365办也很方便,但是在家办理,孩子们更开心。”今年66岁的退休人员胡美香不小心将老年证遗失,他的儿子在手机上帮他进行了操作,让她感受到了孩子的孝顺。

  日前,永康市民政局在全省首创手机办理老年证业务正式上线,零跑不仅方便了行动不便的老年人,体现了政府对老年人的关心。

  永康市民政局老龄办工作人员金兆飞拿出手机,给记者展示了如何在手机上办理老年卡。首先下载浙江政府信息网手机APP,然后进入网上办事—金华—永康—民政局,将身份证信息上传,再填好收证地址,无需缴纳任何费用,两天之内,老人在家中便可收到老年证。

  今年4月起,永康市已率先在金华市实现老年证“一证通办”,其中拍照环节被取消,服务人员只需采集身份证中的头像信息即可,按照以往每人20元、一年办2万件计算,每年可为办事群众节省40万元。

  从跑多次到跑一次再到一次不用跑,从办证两个月到两天家中等卡,永康民政局只用了短短两个月时间。不断的创新,彰显的是对老年人的关爱。


标签: 手机;永康;民政局;父母;老年人;孝心;身份证信息;办事群众;头像信息;退休人员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