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嘉兴  正文

区镇联动 属地负责 秀洲推进“低散弱”全域整治攻坚战
2018-05-21 09:21:54 来源: 嘉兴日报 朱胜伟 马国海

  经过镇、村干部多天的走访和努力,仅在5月12日当天,油车港镇散落在自然村落的35家“低散弱”工业企业就完成签约33家,签约率达94%……油车港的快速推进,是全区大力推进“低散弱”全域整治工作的生动写照。目前,全区完成“低散弱”工业企业(作坊)全域整治312家,完成百日攻坚目标任务的52%;腾退低效用地506.6亩,完成百日攻坚目标任务的75.6%。

  成绩的取得,是秀洲区合力推进的结果。今年,秀洲区在去年的基础上继续实施区四套班子领导领衔的破难机制,排定了包括“低散弱”工业企业(作坊)全域整治工作在内的29项年度重点、难点工作,并明确由区级领导牵头领衔“双百”专项行动重点项目,坚持区领导牵头协调解决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重点、难点问题,带动全区上下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同时,秀洲区成立了区“低散弱”工业企业(作坊)全域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由区政府主要领导任组长,区政府分管领导任副组长。领导小组下设行业整治办公室,行业整治办公室下设综合协调组、产业政策组、综合执法组、宣传引导组等四个专项工作组。各镇、秀洲国家高新区、秀洲经济开发区(王店镇)作为“低散弱”工业企业(作坊)全域整治的责任主体,成立领导小组和办公室,扎实推进整治工作。这使得全区形成了“区镇联动、属地负责、部门包干、强势推进”的工作格局。

  3月16日下午,秀洲区召开“低散弱”工业企业(作坊)全域整治工作动员会,吹响了全域整治工作号角。区委书记吴炳芳在会上强调,推进“低散弱”工业企业(作坊)全域整治工作是秀洲打造千亿制造强区、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仗,关系全局、关系长远,必须全力出击,务求全胜。3月20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吴燕率相关部门负责人,赴王江泾镇专题调研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和“低散弱”企业整治工作。5月8日下午,吴炳芳赴秀洲国家高新区开展大调研时,也专门就此项工作作了研究部署。

  在王江泾镇,“低散弱”工业企业(作坊)全域整治工作同样势如破竹。北荷村是王江泾镇“低散弱”工业企业(作坊)数量最多的行政村,涉及“低散弱”工业企业(作坊)共50户,违建面积3.65万平方米,王江泾镇不畏困难,坚持将北荷村作为全域整治试点村先行启动,通过突出重点、分步实施,工作局面迅速打开。

  “在推进‘低散弱’工业企业(作坊)全域整治工作中,还将开展经营违法行为整治、环境违法行为整治、安全隐患整治、‘两违’企业(作坊)整治、出租型企业整治、税收规范征管整治、低效企业整治、企业整合入园等8大行动。”区行业整治办相关负责人表示,这8大行动涉及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环保局、区安监局、区消防大队、区“三改一拆”办、区经济信息商务局、区国税局、市地税二分局等多个部门,这就需要凝聚更大合力。

  为了推进该项工作,秀洲区还建立了区领导督查、部门联包机制,指导监督联挂单位推进“低散弱”行业整治工作。“我们还定期召开工作例会和联席会议,进一步整合资源,协调解决工作推进过程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区行业整治办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百日攻坚行动已经进入决战期,接下来,秀洲将干出更大力度、凝聚更大合力,全力以赴打赢这场全域整治攻坚战。

标签: 低散弱;工业企业;作坊;攻坚目标;领导小组;村干部;用地;整治;村落;环境违法行为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