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金华  正文

防止驾驶证买分卖分 金华窗口处理交通违法要带身份证
2018-05-03 09:06:15 来源: 金华日报 记者 张黎明

  记者昨从市交警支队获悉,从5月1日起,全市交通违法处罚窗口进一步加强身份的核查,配备读取仪对二代身份证进行读取核实。

  据介绍,此举是根据上级要求,为了进一步防止驾驶证分数被冒用、盗用、错记,特别是黄牛买分卖分。另外,还可以提高办事效率,进一步提高交通违法处理记分的准确性。

  如果当事人处理交通违法时,提供了驾驶证的同时提供二代身份证,将无需再手工输入驾驶证信息即可处理违章。但是,如果当事人只提供了驾驶证而未提供二代身份证,窗口工作人员将无法直接处理,而应当在系统中输入驾驶证信息后经其他民警(或领导)后台审核并确认同意后才可以处理,审核时将查询当事人的身份信息与来人及驾驶证进行比对,因此,需要一定的等候时间。


标签: 驾驶证;身份证;交警支队;全市交通;当事人;窗口工作人员;办事效率;身份信息;黄牛;交通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