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金华  正文

率先上线运行省商事登记新平台 兰溪10分钟完成电子化“证照联办”
2018-04-27 09:25:31 来源: 金华日报 报道组 曾玥 通讯员 唐沁 张敏捷

  “10分钟就拿到了营业执照和烟草许可证,以后在家就能上网申报,太方便了。”作为该市第一个全程电子化“证照联办”的网上申报者,兰溪市逸辰副食品店经营者叶晓伟当场领到营业执照和烟草许可证。

  4月19日,浙江省商事登记“证照联办”平台在兰溪上线运行。办事人只需在浙江政务服务网中点击商事登记“证照联办”平台,就能同步办理包括营业执照、烟草许可、食品许可等18个部门23项行业的联办事项。

  当天,叶晓伟正准备在兰溪市行政服务中心市场监管窗口注册一家副食品店,经营范围包括卷烟零售。按照原本的办理流程,他需要提交材料到商事登记窗口,由窗口工作人员录入后将打印的纸质材料分别提交市场监管和烟草部门,整个出件过程大约需要7天时间。

  如今,商事登记“证照联办”平台有效打破部门信息孤岛,实现数据共享,跨部门业务网上协同、线上线下一体融合、依托浙江政务网身份认证体系,实现证照申请网上签名、电子执照、网上快递送达、电子归档,申请人无需重复提交申请材料,营业执照、身份信息等通过部门协同推送,实现共享信息整合提取。

  通过商事登记证照联办平台申报,综合窗口受理后直接将数据推送给烟草部门,就能实现信息共享、一网通办,大大减少流转时间,达到“减材料、减流程、减时间”的改革目标。这是我省打破信息孤岛实现数据共享、纵深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的重要举措,也是建立政府数字化转型的具体实践。

  据悉,该平台在兰溪上线后,将于金华全市试运行。下一步在食品、餐饮、公共卫生等行业推开,并有望开发移动客户端申请“证照联办”。


标签: 营业执照;证照联办;食品店;上线;数据共享;信息孤岛;烟草部门;许可证;电子化;经营者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