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绍兴公安开创智慧普法新模式 机器人“智小蓝”上线
2018-04-26 08:13:48 来源: 绍兴日报 记者 胡安娜 通讯员 蔡佳

  24日起,智能机器人“智小蓝”在市公安局官方微信公众号“群蓝星微动力”正式上线,并且24小时在线,随时为市民提供服务。

  “以后碰到法律问题,不用专程跑公安局了,在手机上找‘智小蓝’咨询一下就可以了!”昨天下午,在民警的引导下,市民陈先生使用智能机器人了解了一起民事纠纷案件的相关处理方法。

  据介绍,“智小蓝”是绍兴公安依托现代科技手段,以大数据、人工智能为切入点,以公安执法涉及的相关法律法规为核心内容,实现智能法律问答服务的机器人。它拥有海量的法律知识库,收录了7000多部法律法规,其中有8000条公安业务相关法条,法律问题库目前收录了50000个法律问题,公安业务相关问题10000多个。“对外,它可以实现精准普法和智能法律问答,让老百姓知法用法,在预防犯罪的同时更好地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对内,它是辅助民警开展执法工作的法律大脑,能进一步提升民警执法办案水平和法律素养。”市公安局法制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


标签: 智能机器人;法律问题;公安;公安局;上线;民警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