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金华  正文

武义有个安全管理员宣传真有一套 画漫画倡导文明祭
2018-03-25 10:38:26 来源: 金华日报社 王偲华 通讯员 王东方

  “清明时节去巡山呀,鞭炮噼里啪啦那个响,啊呀,呀,大王,这些天呐,能不能给放个假。”“清明扫墓莫烧纸和香,莫把青山变成火焰山。”……

  清明节即将来临,像往年一样,武义县大田乡徐村村民徐挺这几天画了几组漫画做成美篇,发到朋友圈,倡导大家要文明扫墓。漫画图文并茂,每张漫画还配上顺口溜。有的是以孙悟空的卡通形象和口吻作为宣传素材,非常形象,赢得了众多网友点赞。

  徐挺说,虽然有关部门和各乡镇街道在清明节来临之前,都会大力宣传文明扫墓,严禁放鞭炮、烧纸钱,点蜡烛、香火等,甚至免费提供鲜花供市民祭扫,但还是会出现因扫墓发生山林着火的事,令人揪心。他希望自己的漫画,能够起到一点提醒、警示的作用,防止火灾的发生。

  徐挺是浙江裕融实业有限公司的一名专职安全管理员。他从小跟着爷爷画壁画、塑佛像等,学了一些画画的技巧。20多年前,他开始学漫画。当了裕融公司的安全管理员后,他经常画一些宣传安全知识、吸烟有害健康之类的漫画,同事们都为他点赞,公司里也非常认可他通过绘画宣传安全生产的创意。春节或学生放寒暑假期间,徐挺都会画几组漫画,提醒大家文明过节,注意安全等。

  去年,他还借用小说《西游记》,创作一组名为《<西游记>后续,悟空戒毒》的作品,在“戒毒日”展出,深受好评。

  徐挺画的漫画,宣传文明祭扫

标签: 漫画;扫墓;鞭炮;安全管理员;宣传;清明时节;噼里啪啦;烧纸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